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2-01-11      访问量:728

        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21年12月30日,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律师共同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学习长征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连续突破三道封锁线的中央红军长征经过湘江流域的广西桂林灌阳、全州和兴安县境内时,遭到国民党军队重兵围追堵截。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上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成为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的一战。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第一站,就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总书记满怀深情地说:“到广西,来全州看一看湘江战役,这是我的一个心愿。这一战,在我脑海里印象是最深刻的,我也讲得最多。”

        活动中,益远所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律师们深刻感悟到红军将士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勇于献身的牺牲精神、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险的昂扬斗志,也更加深切体会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党员律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概况介绍,参观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和文物、文献资料,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为革命胜利不畏牺牲的优良作风和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学习,一边交流心得,纷纷被红军长征精神深深打动。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

        通过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律师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与党史教育课,在这一堂课中有太多人生道理与精神品质值得党员们汲取,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争做一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

来源: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