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聚焦律师复工复产 优化金融服务方式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助力律师行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时间: 2020-06-15      访问量:5,895

        2020年6月8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助力律师行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召开。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广西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海波、兴业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金融部副总经理何晓燕、邕州业务四部总监黄勇劲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黄都恒秘书长讲话

        座谈会上,黄都恒秘书长对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主动为律师行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律师行业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全社会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赢得社会公众和广大企业的称赞和高度评价。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深入我区律师行业,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充分体现了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广西律师界和金融界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促进复工复产、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中央“六保”“六稳”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和措施。他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加深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对律师行业的了解,以便提供适合律师实际需求的服务。

▲银行代表讲解金融服务方案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表示,银行方将为律师个人提供信用贷款,为律师事务所提供抵押复工贷等律师行业贷款融资、财富增值等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律师行业复工复产进行深入交流。银行代表表示,将结合实际,为律师行业复工复产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一是进一步简化贷款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二是通过整合抵押及信用担保产品,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提供灵活、便利的贷款产品;三是结合实际探索开发“律师贷”金融服务产品,满足不同发展阶段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融资需求。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10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会。

文:蒙春兰、周卓慧,图:周卓慧、宋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