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邕召开

时间: 2020-01-06      访问量:1,754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2019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顾问滕华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潘海清主持。

罗旭副会长讲话
潘海清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会副主任申辉辉、委员韦琳介绍了今年涉外委部分委员赴马来西亚和广西靖西市开展境外法治服务需求调研、边贸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调研的情况,并分享调研报告。委员何石、张宜思作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第七期涉外律师领军人才赴英美培训班面试及实训心得分享。
         潘海清主任总结了涉外委2019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20年工作设想。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委员纷纷广开言路,为2020年度协会及委员会工作建言献策。比如,建立广西涉外律师库并在广西律师协会官网公布名单,以便当事人可以通过网络寻找到满足涉外法律服务需求的律师;在调研结束后,要就发现的问题向被调研企业及时作出反馈,并与其建立长期联系机制,以便持续跟踪关注,促进问题解决。
         罗旭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的大环境之下,广西的涉外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广西涉外律师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他对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履职,不断提高自身办理涉外业务水平;第二,委员之间要加强沟通,积极“走出去”,与区内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其他省涉外律师,乃至国外律师开展交流,以壮大涉外律师队伍;第三,涉外委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成为广西涉外法律服务业的领头羊,推动广西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
参会人员发言
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


文:袁翠微;图:吴岚南、何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