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百色市律师行业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 2022-03-10      访问量:1,002

        为充分发挥好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对律师队伍带动引领作用,切实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素质律师队伍建设。2022年3月4日下午,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所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滟晴主持。

        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和所辖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个人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述职。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也客观地指出了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分别对述职评议考核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惠中述职

        赵惠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刮骨疗毒,刀刃向内促整改的一年;是强基铸魂,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一年;是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凝聚人心的一年。各党支部认真整改去年述职评议问题,深入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法律服务“三进”、法治体检等认真谋划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党员律师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律师行业服务大局更加精准,扎扎实实做到律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但当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仍存在特色亮点不多,党建动能不足等问题。

        赵惠中强调,各律所党支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历史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强化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手段,开辟律师行业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六有”阵地标准和星级党支部的要求,打造新时代我市律师行业特色党建文化,彰显律师行业党建特色亮点;要努力提升律师队伍业务水平,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奋力谱写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赵惠中要求,2022年,要紧紧抓住“领航工程、强基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四大工程,加强对全体律师的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引导全体律师积极参与法律服务“三进”、法律服务“四个一”、村(社区)法律顾问、万所联万会、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服务和民生领域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百色市律师协会

图文:龚茂强、廖世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