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共商律师事业新发展

——广西律师协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 2019-03-25      访问量:2,327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在南宁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李杰、罗旭、邓晓剑、冯勤、韦良钢、李家庆等共52名理事参加会议。


林金文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金文书记在讲话中对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理事会2018年度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拓展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理事们积极履职,开拓创新,成绩显著。

        他强调,要以律师行业党建为抓手,确保律师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律师工作具体实践当中。要强化组织建设和加强制度建设,巩固党建工作成果,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推进律师党建工作;要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广大律师对党的认同感。

        他提出,律师协会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执业监管力度,压实律师事务所管理主体责任;敢于举旗,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敢于亮剑,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指导全区广大律师依法依规执业,尤其是加强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的指导和监督;敢于履职担当,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服务型律师之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协会凝聚力;加大律师行业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发好律师声音、讲好律师故事、树好律师形象,扩大行业影响力。

        他要求,全区广大律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积极投身服务于中国-东盟海陆联运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三大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找准发展定位,紧跟当前形势,做好律师服务业的转型发展;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正确运用法律,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服务和保障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决定,2019年将按照林金文书记在理事会上的指示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区律师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律师行业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


杜恒年副厅长出席会议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会议


黄志文会长主持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李安华、李杰、罗旭、邓晓剑、冯勤、韦良钢、李家庆参加会议

        会上,第九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就2018年履职情况进行书面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广西律师协会工作报告(草案)》《广西律师协会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草案)》《广西律师协会2019年度财务预算(草案)》, 决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资格有关决议及有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调整名单。


理事们举手表决审议事项

        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及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潘文君 罗慧芳,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