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4-04-07      访问量:163

        2024年3月30日上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宁顺利召开。自治区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梁庆秋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副监事长凌斌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广西律师协会监事会2023年工作总结(草案)》《广西律师协会监事会2024年工作计划(草案)》等议题。
        唐政在讲话中对广西律师协会监事会2023年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对监事会2024年工作计划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4年监事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要持续完善监事会工作规则,细化监事会工作职权,优化监督方式方法,以高质量监督促进协会治理科学规范,推进广西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监督效能,加强协会规范管理。要严把活动关、财务关、纪律关,对律师协会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对会费或其他费用收入与支出,对律协各机构、乃至行业内违反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或违背职业道德的行为加强监督。三是落实监督责任,深化常态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重点监督,对协会各项工作部署进行监督,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唐燕敏,图: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