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象山区人民法院邀请桂林市律师协会召开2018年春季联席会

时间: 2018-03-13      访问量:2,627

会议现场

桂林电视台记者对联席会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为构建新时代法官与律师的新型关系,促进法官与律师之间优势互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3月2日下午,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法院、桂林市律师协会2018年春季联席会在象山区人民法院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以面对面沟通的形式,就构建新时期法官、律师法律共同体新型关系,律师参与多元化纠纷调解、申诉信访、法律援助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和律师们对法院审判、执行、服务等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探讨和交流,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副会长王宏卫、副会长龙拥军等一行15余人及象山区人民法院首批7名律师“特邀调解员”出席会议,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法官以及在职在编法官助理参加会议。桂林电视台记者对联席会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象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联席会上,象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强就该院2017年在审判、执行、多元化纠纷解决等方面的创新工作情况向与会律师作了具体介绍,重点对新成立的“执行工作辅助中心”有效实现“阳光执行”,组建速裁团队专门集中高效审理简单民事案件等工作机制,并就该院如何构建新时期法官、律师法律共同体的工作谋划进行详细介绍。



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就审判执行、诉讼服务、案件繁简分流等情况作了深入说明。



        与会律师与员额法官就新时代当下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就律师如何有效参与多元化纠纷调解、申诉信访、法律援助等工作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交流磋商,律师代表在听取了该院关于审判执行及诉讼服务情况介绍后,纷纷发言献策,对该院如何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拓展诉讼服务便民渠道提出具体的建议,同时将工作实践中遇到现实障碍一一反馈,并得到了该院积极的回应。

        该院黄强院长强调,要正确认识保障律师依法履职、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对于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法官与律师之间的业务交流,采取多种形式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使法官与律师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真正实现良性互动,共同研究解决好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和律师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进象山区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

        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对该院在推动律师执业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认为该院在保护律师的执业权利、推动司法公正方面在全市起到引领、表率的作用,为推动法官与律师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法官与律师相互尊重、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宏卫认为此次联席会议为双方在加强协作沟通搭建了重要平台,为保障律师依法履职、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桂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龙拥军表示此次联席会议为律师与法官的有效沟通交流创造了条件,对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维护法律职业尊严和象山区的法治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