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佰纳律师事务所律师为“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 普法讲座授课

时间: 2023-02-10      访问量:565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未成年人创设一个更安全、健康、温馨的成长环境,广西佰纳律师事务所钟其颖律师为贺州市图书馆举办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普法讲座授课。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制定,主要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等几大方面进行规定,对未成年人的权益以国家法律的形式予以确认。

钟其颖律师授课

        课上,钟其颖律师为参与活动的人员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学校应对未成年学生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内容。钟律师建议,父母一定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变化,不要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应与孩子共同寻找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钟律师还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新内容、新亮点,解析生活中发生的案例,细心教导孩子们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同时,告诫孩子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亿万家庭情之所依,也是整个社会的心之所向。今后,佰纳所将在贺州市律师协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持续开展一系列关爱青少年的法律服务活动,与社会各界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贺州市律师协会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