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池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5-24      访问量:943

       5月15 日,河池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罗政岐总结了前期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覃晓传达《河池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实施方案》精神,对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蓝琼相对全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认真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广大律师对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认识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扎实认真,自查核查正在积极推进,但还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为民办实事开展不够扎实,谈心谈话不普遍,活动开展情况信息报送不及时,自查自纠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强调,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对照专项治理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律师队伍形象的突出问题,全面系统核查排查,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明确整改方向,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律师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行业风气进一步好转。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深入对照实施方案自查核查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谈心谈话要全覆盖,自查核查要再用力,组织核查要动真格。
        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合伙人、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河池市律师协会
文/图:周小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