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全区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23年第五期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 2023-06-07      访问量:651

        2023年5月19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全区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23年第五期业务培训在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盈科乌鲁木齐高级合伙人、涉外工程法律事务部主任,新疆律师协会国际与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律师协会国际专委会副主任刘雪莲博士以《涉外律师进阶之路——法律思维与方法论》为主题作现场授课。本次培训由盈科(南宁)所高级合伙人、监事会委员、女工委主任袁晗律师主持,来自全区的62名律师参加了讲座。

刘雪莲博士主讲,袁晗律师主持

        刘雪莲博士以案例说法的形式向在场律师分析总结了律师代理及处理涉外案件的法律思维及方法,还从涉外与非涉外法律业务两个方面进行对比分析,提出了涉外律师的法律素养与思维特点,并给出了三点涉外律师进阶之路的建议:1.合作——多层面多层次合作;2.交流——多路径多方面交流;3.担当——本地业务的责任担当。随后,现场参训律师对于“涉外律师”相关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闹非常。

现场交流

        在讲座的最后,刘博士表示:“涉外业务既不是高端到遥不可及,也并非“红圈”律所独占领域,每位律师皆有可能承办涉外业务成为涉外律师。”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律师对于涉外业务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培训也对律师们日后可能涉及到的涉外案件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全区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盈科)基地也将做好涉外及跨境法律服务,培养优秀的涉外律师,积极推动涉外及跨境法律服务的发展。

授课老师与部分参训律师合影

来源: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