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服务民企常态化 社科智库八桂行

——广西律师协会公司委服务民营企业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 2019-01-04      访问量:2,084

        2019年元月3日,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联合开展的“社科智库服务民企八桂行”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并选择了南宁中关村一家科技企业进行首期现场走访、调研、法律咨询及风险诊断活动。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郭爱国,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廖国靖等相关研究专家、律师参加活动。

        “社科智库服务民企八桂行”系列活动将在2019年度全年开展,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一次,旨在通过现场咨询、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培训会、论坛等形式,为民营企业现场提供系列咨询服务,积极调研非公企业实际情况并形成有关调研报告,为律师服务于民营企业提供相对精准的切入点及重点,为各级政府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切实为我区民营企业发展作出实质有效的贡献。


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产品        

        活动首站来到位于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广西易耀焕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专家、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律师现场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风险诊断、政策解读以及其他有关企业发展的系列服务。


律师和专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法律服务和相关专家咨询服务迫切需要,并提出对于熟悉资本市场、公司股权类业务的综合型专业律师团队的迫切需求,以及与政府沟通存在经验不足、渠道不畅等困惑。

        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郭爱国指出,企业在与政府沟通时要选择好沟通的途径、方式、人员,并提前准备好必要的资料,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必要时应借助专业咨询机构的力量。同时强调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是为非公经济服务的智库组织,将作为民营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广西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廖国靖在谈到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时说,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之下,大部分企业需要的是既能够出庭打官司,又具备金融、证券、公司类非诉讼综合法律服务能力的律师。企业在选择律师的时候可以重点考察律师的非诉讼法律服务能力及其他相关的综合服务能力,也可以进行认真比较后选择能够适应企业长期发展规划的专业律师,民营企业的诉求将促进我区律师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社科智库服务民企八桂行”系列活动,将定期或不定期选择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民营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交流,最终将形成专项调研报告,为各级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广西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文/图:廖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