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桂平市司法局与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送法进民企” 活动

2019-09-30      访问量:1,238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与民营企业共同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8日,桂平市司法局与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联合到桂平市木乐镇立泰隆公司(以下简称立泰隆公司)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桂平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杨军、政工股副股长段冯敏等领导参加。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则由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谭伟初亲自带队,派出组织委员陈伯良、宣传委员凌豪团、党员律师陈庆等4名律师,与桂平市司法局领导一起,到立泰隆公司开展国庆前夕“送法进民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立泰隆公司是桂平市一间规模比较大型的纺织龙头企业。公司总经理覃明高热烈欢迎桂平市司法局领导和党员律师到来开展活动,并亲自带领大家进入企业车间,观摩了解企业的厂房设施、生产设备、生产规模、生产流程等情况,并一边陪同参观,一边向大家介绍企业的经营现状等情况。观摩结束后,双方共同进行面对面法律沟通服务企业活动。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谭伟初主任向公司领导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桂平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杨军则在讲话中,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桂平市司法局关于送法进企业、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职能,并表示桂平市司法局会积极为桂平市民营企业的发展大力提供法律帮助,希望企业最好能够做到预防为主,做好事前防控,平时多注意加强法律体检,严防在营商中的法律风险,把企业发展好经营好。

立泰隆公司总经理覃明高组织带领参加活动的公司领导和财务人员向党员律师咨询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营商法律问题。立泰隆公司着重提问到了关于工伤认定、产品质量问题、加工费被拖欠问题、加工合同难签订问题,以及因对方拖欠加工费而留置对方加工品的处理问题等。围绕立泰隆公司提出的各种问题,党员律师分别作了具体的回答,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建议和对策。活动还进行现场答疑,为企业人员抛出的经营管理、合同纠纷和劳动纠纷的疑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这次活动的举行,时值国庆前夕,不仅为立泰隆公司的企业经营管理领导和财务人员送去了他们急需的法律知识,有利于他们加强今后的企业经营管理,而且增加了迎接国庆的喜庆气氛,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员工的爱国爱党热情。此次活动获得了企业的认可和欢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对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

来源:广西桂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