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崇左市律师协会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

时间: 2023-12-14      访问量:229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将2023年崇左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落到实处,12月8日,崇左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与武警崇左支队、崇左市司法局一同前往边境县凭祥、宁明积极开展“宪法进军营”法律宣讲活动。
        广西桂海天(崇左)律师事务所郑学燕律师先后在武警崇左支队凭祥中队、宁明中队开展了“送法进军营”主题宣讲。宣讲开始前,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陆伟杰向官兵们简要介绍了我国宪法发展的历程、各项宪法修正案的历史背景以及宪法中的重点条文。郑学燕律师以宪法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方式围绕民法典的要点内容,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的侵权责任篇与婚姻家庭篇。宣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官兵们对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郑学燕律师与陆伟杰副科长为官兵们提供了“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了彩礼、夫妻共同财产、合同、民间借贷、意外伤害等相关法律问题,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最后,郑学燕律师与陆伟杰副科长为官兵们赠送了新版宪法等普法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武警官兵们的宪法意识,提升了武警官兵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密切了地方与部队之间的军民鱼水之情,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了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崇左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