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首家律师事务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召开

时间: 2020-07-07      访问量:3,401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南宁市妇联和青秀区妇联的具体指导下,广西首家在律师事务所成立的妇联组织于2020年7月5日上午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揭牌,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63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伍艳娟,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到会祝贺并作指导讲话。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南宁市妇联副主席叶康,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妇女联合会主席杨慧星,青秀区妇联主席马国媚,自治区妇联组联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夏玲,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青秀区妇联副主席邓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在其后举行的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南宁市青秀区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国媚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女联合会的批复》。

▲青秀区妇联主席马国媚宣读《批复》

        会议选举潘海清同志为妇联主席,龙晓晓、思艳柳、梁佳丽、甘冰、覃晴、许承余、秦元、王舒为妇联副主席,会议还讨论确定了第一届执委委员的分工方案。

        新当选的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女联合会主席潘海清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首先代表万益妇联对自治区妇联各级机构以及广西律师协会的指导与关心表示由衷感谢。潘海清同志表示,万益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妇女维权普法活动。下一步,万益妇联要在延续有效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从“坚定自信、提高队伍素养”“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创新形式,提升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她坚信,在自治区妇联的指导以及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万益党委的带领下,万益妇联一定能够为万益所有女性同胞打造一个“温暖之家”,同时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维权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成为妇女同胞们靠得住的坚实力量。

        黄志文会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广西律师协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万益所积极开展各项法律服务,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对全区女律师人数以及参加公益活动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万益是全区首家成立妇联组织的律师事务所,希望在万益党委的带领下,万益妇联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为女同胞搭建平台、反映心声的温暖之家。万益妇联要发挥优势,凝聚广大女律师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女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伍艳娟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妇联对万益妇联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去年7月份到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时提出建立万益妇联的构想,直至今天万益妇联正式成立的全过程,并指出,在律师行业成立妇联组织,是妇联改革的创新举措,也将是广西律师界妇女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伍副主席对万益妇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做忠于党、忠于法律的带头人,不断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为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苦练内功,争创一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做新领域妇联组织的领路人,服务好律师姐妹群体和妇女儿童群体,把律所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律师姐妹和妇女群众的可依靠可信赖的温暖娘家;引领律师姐妹在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建功立业;三是找准定位、主动担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贴心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捍卫公平正义。

▲万益党委书记、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出席会议

▲南宁市妇联副主席叶康出席会议

▲自治区妇联组联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夏玲出席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出席会议

        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万益妇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成为组织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妇女工作坚强阵地。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右二)、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左二)、南宁市妇联副主席叶康(右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联主席潘海清(左一)共同为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女联合会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合影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