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5-30      访问量:924

        2021年5月2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推进会,通报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对自查核查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陆蓉在会上通报了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工作情况。
推进会现场
李道宁副厅长讲话
陆蓉处长通报工作情况
        李道宁指出,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律师队伍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律师队伍新形象的客观需要,是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队伍的必然选择,是律师行业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自查核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李道宁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各律师事务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这次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发动上下功夫,在实化自查核查上见成效,在优化统筹协调上抓落实,逐级压实责任,整合工作力量,加强督导验收,注重把自查核查与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律师行业先进事迹,加强正面引导和舆情监测,推动自查核查落地见效,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南宁、柳州、贵港、来宾市司法局和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许慧博、张海波、黄财基,区直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广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全体成员在自治区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非驻邕的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各市县分管律师工作的司法局副局长、律师工作科(股)全体工作人员、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在各市县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刘莹
图:自治区司法厅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