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司法局举行2021年新执业律师集体提醒谈话和宣誓仪式

时间: 2022-01-07      访问量:1,264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组织48名新执业律师进行集体提醒谈话及执业前宣誓,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北海市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职业操守。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执业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明辉讲话

        会上,李明辉副局长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到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是对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三要坚持依法诚信,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广大律师要提高思想觉悟,坚守执业底线,要认真吸取极少数律师知法犯法的深刻教育,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律师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四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执业素养和执业技能。律师行业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行业,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是律师执业的基础;五要忠于宪法,自觉践行律师宣誓誓词。律师要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律师集体提醒谈话会场

        宣誓活动由李明辉副局长监誓,吴文钦副会长领誓,律师们身穿执业正装,整齐列队,举起右拳,意气风发,满怀信仰,面对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通过宣诵誓词,让新执业的律师们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执业生涯中坚持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自觉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 :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周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