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华胜(博白)律师事务所到博白县第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暨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

时间: 2023-06-07      访问量:384

       近日,博白县司法局联合博白县和谐促进协会、广西华胜(博白)律师事务所走进博白镇第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暨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斌,博白镇第三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绍坤及博白县司法局、博白县和谐促进协会、广西华胜(博白)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邓志明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为主线,从校园欺凌的定义、种类和预防,阐明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所产生的危害。同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告诉孩子们,如何勇敢应对校园欺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法治宣讲形式丰富多样,既有互动提问的传统形式,也有情景模拟等沉浸式体验活动,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同时还开展了防溺水、禁毒、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宣讲。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来源: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