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律师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庆党百年华诞 谱写奋斗新篇 ----广西卓合律师所举办“迎百年党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7-02      访问量:934

        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激励党员律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各位党员律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全体律师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7月1日,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办了“七一”建党节党日活动。
        上午八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律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全体律师观看了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中午,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部分律师来到平乐县青草塘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青草塘村位于平乐县东北的张家镇,座落在平乐、钟山、恭城三县交界的崇山峻岭之间。抗日及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平恭钟解放大队就驻扎在青草塘,这是一块写满了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在教育活动中,同志们首先观看了题为“红色的记忆、光辉的历程、革命的青草塘”的革命历史宣传展板展出的珍贵历史图片及文字资料;并听取了义务讲解员老师讲述的革命先辈带领青草塘老区人民抗击日寇、推翻蒋家王朝的英雄事迹,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随后,踏着昔日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大家还参观了平恭钟解放大队的革命前辈在青草塘居住过的旧址以及大量的珍贵历史文物,共同缅怀了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了右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晚上,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电影《1921》,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教育活动,使同志们知道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在这百年间是怎样走来的,让同志们更加了解了共产党人的伟大,也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的大无畏精神,要把在活动中焕发出来的动力和干劲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来源: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作者:宋继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