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26      访问量:831

        自2019年9月21日梧州市律师行业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结合律师行业特点,精心组织,创新形式,通过组织广大律师、党员律师普法进社区,重温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等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9月24日清晨,在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的组织下,我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市珠山公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律师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以表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观念。参加活动的党员律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党组织生活,使每位党员重温革命精神,再一次受到党性教育,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党员律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员代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

律师普法 党员表率先行

        近日,梧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了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通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钟火生、广西公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振华、市法援中心公职律师韦金雨组成党员义工队,积极参与蓝天社区联合党委在蓝天港湾小区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党员义工们通过摆摊设点、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发放宪法知识、扫黑除恶、公证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重点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法治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倡导居民了解我国宪法发展历程,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现场共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多人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法治宣传袋100多个,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钟火生和王振华党员律师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下一阶段,市律师行业党委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坚守律师的初心与使命,按照主题教育的既定步骤,把主题教育与执业活动有机结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律师行业中得到扎实有效的开展。

来源:梧州市律师协会

撰稿:刘韵、韦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