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2019法律沙龙

——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 2019-08-13      访问量:1,128

        为提升新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的庭审技巧,积累庭审经验,2019年8月10日下午,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举办2019齐川法律沙龙——模拟法庭活动。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振海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由本所李凤玉、何胜林和胡枝现三名资深律师担任评委。


庭审活动

        伴随着法槌被敲响,庭审正式开始,本次模拟法庭以真实案例蒙某、罗某诉苏某合同纠纷一案作为模拟法庭的案件,参加模拟庭审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精心布置的“法庭”营造出庄重威严的庭审氛围,让大家很快融入角色。在审判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环节,原被告双方代理人围绕当事人之间的销售合同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阶段,原告和被告双方当事人及代理律师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辩论。最后,原告和被告作了最后陈述,审判员宣布择日“宣判”,模拟法庭活动顺利结束。

        模拟庭审结束后,李凤玉律师、何胜林律师、胡枝现律师等三位评委和钟晓旭律师分别对参加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的律师和实习律师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对需要克服改正之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评委们的精彩点评让在场的青年律师、实习律师受益匪浅。

        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举办这次模拟法庭活动的目的,是让新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多了解庭审程序、培养实务操作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庭审现场应变能力,加强同事间的团结协作,提高法律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来源: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