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与广西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商会举行“万所联万会”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法治民企专题讲座

时间: 2024-02-08      访问量:156

        为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2024年1月30日下午,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与广西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商会开展“万所联万会”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法治民企专题讲座。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王慧玲、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贞、青年委副主任徐肖烨,广西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商会会长李柏松以及商会部分会员成员单位企业家30余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与广西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商会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结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共建单位。双方就党建、法律服务、企业合规建设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王慧玲充分肯定了双方构建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新格局。她指出,“万所联万会”活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也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商会会员及会员企业要深刻认识“万所联万会”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提升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加强清廉民企、清廉商会建设。
        广西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商会会长李柏松表示,商会要主动与同望所加强联络,及时交流信息,根据自己的法律需求,积极主动邀请同望所的律师到企业开展普法、释法等法律服务活动,真诚合作,提升自身和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商素养,提高企业守法合规经营能力。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贞律师表示,同望所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商会要加强合作,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律所所能、企业所需,精细化开展工作,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诉求,对症下药开具“处方”,及时、认真、规范、高质量出具“法治体检报告”,帮助企业建立注重事前防范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堵塞法律漏洞,防范经营风险,解决实际问题。 

专题讲座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刑事部主任陈贞律师,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青年委副主任徐肖烨律师分别为到场的领导及会员开展了法治民企专题讲座。
        徐肖烨律师以“2023年新修订的《公司法》对公司资本和公司治理的影响和发展”为主题,从分析比对新旧《公司法》的变化和发展精准切入,重点分享了公司资本形成的新举措、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新变化、股权转让制度的新变化等新亮点,鲜明阐释了新《公司法》对公司资本制度和公司治理制度带来的重大影响,为公司的框架设置、合法合规管理、风险规避等方面带来启发。
        陈贞律师以“《刑法修正案(十二)》给民营企业带来的影响及应对之策”为主题,从刑法历次修正案的“任督二脉”出发,以案说法解读了刑法修正案(十二)新规,并指出民营企业家要具备法律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底线意识和危机意识,为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们的合法合规经营提供了法律指引。
        下一步,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和广西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商会将加强日常联络和信息交流,通过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平台,畅通开展“法治体检”和“法律三进”等活动渠道,为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