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凝心聚力 共话未来 ——广西律师行业2018年迎新春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 2018-02-08      访问量:4,227

        2月7日下午,广西律师行业2018年迎新春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为94名从事律师工作满30年的律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广泛征求和听取各专业、各地域、各年龄层次律师代表对《律师法》修改和2018年广西律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杜恒年副厅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黄志文会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黄都恒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广西律师协会关于为执业满30年律师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为执业30年的律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徽章。

广西律师协会党委委员为执业满30周年律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徽章

        座谈会上,与会律师代表热情发言,畅谈执业感言、对律师行业发展、《律师法》修改的新期待和推动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设想。

第六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刘晰发言

第七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王莹文发言

        从来宾市广西天际律师事务所赶来,执业满32年、党龄43年的女律师张代娣满怀激动地说:“很感谢司法厅、律师协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工龄满30年的律师”,梧州市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梁德律师用“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表达了作为亲历了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律师体制改革、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全程的老律师的内心感受,广西正权律师事务所蒙正权律师铿锵有力说出的那句:“我们不怕老,只要身体健康,我们愿意一直把律师事业干下去”“律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是我们老律师一直坚守律师职业的唯一信念”表达了在场18名老律师乃至全区128名执业满30年老律师的心声和情怀。

执业满30年女律师代表张代娣发言

 执业满30年律师代表梁德发言

        第七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王莹文在发言中,从行业和业态、上与下、宽与严、专与全、传与承、自律和自治六个方面,谈了对充分发挥律师协会“自律管理”法定职责作用,确保律师“全科医生”与“专科医生”共同融合发展,促进律师行业“在宽松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提高”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两公”律师代表、又是新当选的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委员、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律师办公室主任徐之明在发言时说,希望律师协会更加关注公司律师的发展,关注青年律师培养,关注法律职业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形成。青年律师代表、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刘明星律师在发言时表示,包括他在内的很多青年律师们认为,在新一任司法部党组推动下,释放出来一系列的政策红利、律师协会的新气象,让青年律师们对职业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斗志。

执业满30年律师代表蒙正权发言

“两公”律师代表、新当选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委员徐之明发言

       与会代表还从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把律师调查权、律师合法执业权利受侵害时的救济途径和方法方式、律师事务所组织机构的定性定位纳入《律师法》修改范畴,注重对县域律师事务所的关注和指导,加强律师队伍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培育和引导,为老律师执业转型提供平台和支持、加强法律援助律师能力素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青年律师代表刘明星发言

广西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律师代表莫映雪发言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说,在一个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30年的老律师们,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律师事业,非常不容易。对老律师们为律师事业拥有的情怀、坚守的信念,以及为广西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国律师制度改革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如何推动广西律师事业更好发展,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一场大考,全区广大律师肩上担负的历史使命重大,改革任务艰巨。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广大律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拼搏,锐意进取,认真做好新时代的律师工作;要以赶考人的时代责任感,将律师制度改革做细做实。他要求,广西律师协会领导班子一定要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律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满怀激情干事业,做好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的答卷人。杜副厅长还就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广西律师行业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合影

       广西律师协会现任领导班子成员,第六、第七届广西律师协会会长,“两公”律师代表、青年律师代表、女律师代表和执业30年律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执业满30年律师代表合影

                                                          (文:刘莹、颜凌霜,图:冯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