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三十五)

时间: 2020-04-29      访问量:1,297

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助力玉林市陆川县瓷厂、化肥厂破产清算案

        4月24日,陆川县人民法院主持召开陆川县瓷厂、陆川县化肥厂(以下简称“两厂”)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两厂都是县属全民所有制企业,多年来为本县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发挥过积极的作用。由于产能落后、队伍庞大、资金缺乏等市场因素导致负债率高、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经职工代表大会表决同意后,两厂已经依法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陆川县法院指定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担任两厂管理人。通过接管、尽职调查和债权申报等尽职履责管理后,本所认为两厂符合破产企业的出清条件,不具备重整可能。因此工作方向侧重在核实职工债权、全面维护资产价值、保障债权人利益等方面,以追求盘活资产,解放生产力,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法治营商环境的效果。

        春节期间因国内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延至今。会上,本所苏拥政、周勇两名律师代表管理人向会议报告了《管理工作报告》《债权人会议议事规则》《财产管理方案》等情况,说明了“债权审核成果与问题、资产现状与估值问题、租赁关系处理方案、职工社保核查情况”等重点难点事项。两厂债权人对管理人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最终以高票通过《财产管理方案》。当天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两厂破产清算案取得重要进展。

        两厂的破产审判将朝着优化营商环境,纾困职工群体,公平清偿债权的方向发展,力争达到统一社会、政治和法律效果的目标。

来源: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