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举办律师金融业务讲座

时间: 2018-08-07      访问量:2,200

        2018年8月4日,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在南宁举办律师金融业务讲座。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出席讲座并讲话,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其他律师代表约120人参加。讲座由委员会主任林敢主持。

        李安华副会长在讲话中传达了7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二是要严守执业底线和职业纪律,对律师队伍“严管厚爱”,绝不允许极个别人不当言行影响整个行业。同时,还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广西律师协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解决“会见难”问题的近况。最后,他表示此次讲座举办得很及时,将为从事金融业务的律师明确工作的方向,提供有益的借鉴。他希望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委员会工作方式,通过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研讨活动,提高广西律师办理金融业务的能力和水平。

        讲座中,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黎中利,委员秦建龙分别作了《公司债券发行律师实务》《如何构建民间金融公司风控体系》主题授课,结合实际案例,对公司债券分类、律师从事公司债券发行业务注意事项、民间金融公司类别、公司风控体系建设等进行了讲解。

讲座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安华讲话

 委员会主任林敢主持讲座

黎中利律师作主题授课

秦建龙律师作主题授课

(文:吴岚南,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