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潘鹏赛律师谈交通事故法律实务

时间: 2016-08-18      访问量:1,308

       2016年第二期全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来自全区各地300多名学员参加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培训。8月16日上午,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交通事故专业团队负责人潘鹏赛律师,给广大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实用的交通事故法律实务课,用自身的经历鼓励和引导律师如何在专业化的道路上成长。


图为授课现场

       “律师是否要坚持专业化道路?”、“我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业务方向?”、“刚起步的我们如何解决自己生存问题?”,潘鹏赛律师首先针对学员们当下最主要的困惑,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一起交流成长心得。交通事故纠纷作为一个传统业务领域,很多律师并不看好这个市场,片面的认为交通事故个案标的小,涉及的法律关系较为简单,很难大有作为。潘鹏赛律师认为,那是大家没有深耕、没有钻研才有这种感觉。潘鹏赛律师就是凭借多年来对交通事故业务的专研,成功代理数以百计的交通事故案件,其中不乏大案要案,赢得了当事人以及行业的广泛认可。术业有专攻,律师业务其实并不分高低贵贱,任何一类案件将专业化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潘鹏赛律师详细讲述了“事发现场的紧急措施”、“承担全责的常见情形”、“驾驶证的扣分及吊销”及“主动承担责任的考虑因素”等基础知识。最后,针对交通事故的赔偿项目计算及相关依据,潘鹏赛律师重点讲授了每一个项目中的常见争议焦点,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思路。


图为下课后,学员们围着潘鹏赛律师交流探讨

       潘鹏赛律师的授课,由点到面,深入浅出,不仅激发学员们独立思考、发现问题的能力,更引导他们意识到解决问题才是根本、走专业化道路才是上策。不知不觉,轻松的课堂在良好的互动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围着潘鹏赛律师交流、探讨,很多学员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听潘鹏赛律师的课:“他的课精彩、务实!”

       潘鹏赛律师简介:2002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现任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交通事故专业团队负责人,广西区政府法律顾问人才库成员。专注交通事故业务八年,成功代理“交警无法划分责任,伤者仍获赔近百万”和“逃逸被拒赔,车主告赢保险公司”等几百件交通事故业务,并担任多家运输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经办的“汽车闹市失控连撞28人”和“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散落物放翻”等经典案例,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应广西律师协会邀请,多次为律师同行讲授《交通事故法律实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