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力以“复” “工”坚克难|广西律师助企复工促发展(二十三)

时间: 2020-04-02      访问量:1,295

        目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在这场复工复产大战中,广西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南》的要求,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为社会经济秩序快速恢复和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启动“法治体检”,走访榕华创业孵化基地提供法律服务

        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响应司法部和全国律协的号召,启动“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活动,并策划“维冠律所暖春战役,百万公益法律护航”专项公益法律服务产品,为已进驻榕华创业孵化基地的在孵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律师为该公司提供法律服务

        3月20日,吕春、郑锡群两名律师首次走访广西榕华创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为其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经律师与在孵企业DR公司负责人沟通,发现该公司是因为股权融资后,投资人出现内部变化导致后续投资未能跟上,而双方对退出机制并未作出具体约定,导致该公司在复工复产后进退两难。律师经分析后当场给出具体的法律指导意见,并主动提出由律师帮助双方沟通协商和解退出方式。

        3月26日,吕春、杨明月两名律师再次走访榕华创业孵化基地,为JW公司宋总解决复工难的问题。“我的专利技术申请还没有批复下来,现在怎么才能以该技术作价入股设立公司呢?投资方和我想尽快落实出资并启动经营了。”两位律师详细询问宋总相关信息后,根据公司规定,指出以技术成果入股在作价、交付占有、出资瑕疵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及法律风险,并给出具体的法律建议和意见。

        参加活动的律师感言道:“走近企业才知道,在律师们眼里很普通的一些法律知识,其实正是企业家们所想迫切了解的,本所律师将根据企业的每一项复工难题直接给出具体、实用的法律解决方案,用公益法律服务真正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获取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