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共学共建”活动

2023-06-21      访问量:347

        2023年6月18日,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和《南宁仲裁公信力问题及其提升路径》课题研讨座谈会。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南宁市人大代表廖建山,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罗传通及党员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学习会上,罗传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过程、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法治中国建设向纵深推进。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法律从业人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随后,九三学社南宁市委法律委员会主任陈建财主持《南宁仲裁公信力问题及其提升路径》课题调研座谈会,并介绍课题背景及课题目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部分仲裁机构存在的仲裁案件少、仲裁意识弱、仲裁人员不专业等问题,并就如何提升仲裁专业化和仲裁公信力提出了意见建议。廖建山指出,本次活动是党员律师与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一次深度交流,是法治思想理念的碰撞与融合,进一步增强了业务交流,凝聚了党组织与民主党派共学共建、共同发展的共识。

参会人员自由发言

        今后,东方意远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