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

时间: 2023-12-27      访问量:224

        2023年12月22日,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20余人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梁鹏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专题党课,同时传达12月13日至16日举办的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
        2023年12月13日至1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司法部联合举办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华胜所党支部书记梁鹏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课堂参训。
        梁鹏在传达培训班精神时指出,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律师,一是要自觉修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对党忠诚,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旗帜;二是主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做好法律知识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争议的“引导员”、法律援助的“联络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根本遵循、历史性成就和非凡举措,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内容;三是积极探索党建与所建、党建与业务、党建与公益等的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律所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增强律所党建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四是坚持廉洁执业、合规执业、诚信执业,做干净、担当、专业、有为的先锋模范“排头兵”,心存敬畏,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律师执业环境。
来源: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
文:沈兴贵,图:朱俊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