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赴靖西市开展边贸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调研

时间: 2019-11-18      访问量:1,618


        为了解广西边贸企业发展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更好地为边贸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2019年11月11日,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率涉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申辉辉,委员蒋爱兵、吴明智一行4人赴靖西市开展边贸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柳州银行靖西龙邦支行、龙邦口岸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广西靖西万商慧投资有限公司、广西邦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西万事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罗旭副会长向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广西律师协会的概况及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指出,中国掀起新一轮沿边开发开放热潮,越来越多外国客商将目光转向中国,转向龙邦口岸。在这个重要节点上,边贸企业需要更专业化、多领域的法律服务。此次调研,旨在充分了解广西边贸企业和园区的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解答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助力龙邦口岸边贸企业发展。
        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提出公司在发展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问题,并表示该公司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投资建设运营陆地口岸综合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迫切想要了解当前国内外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以及政策制度保障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混合所有制企业决策、股权架构、工商备案等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对跨境劳务、跨境投资、外资审批等实务问题进行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调研组在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柳州银行靖西龙邦支行代表向调研组介绍了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跨境结算、跨境人民币现钞调运业务、越南企业和公民在中国开设银行账户及货币兑换流程等情况,分析了龙邦口岸接壤的越南高平省政治经济环境对边民互市贸易的影响。与会人员对进一步推动口岸金融法律服务合作进行畅谈。


调研组在柳州银行靖西龙邦支行开展调研

        调研组前往龙邦口岸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了解其建设发展情况。作为该中心投资建设运营方的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对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整体规划思路、已开园运营的边民互市贸易区概况、“两国一区”集成联动开发的跨境一体化无缝合作模式作了介绍。



调研组参观龙邦口岸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



调研组在龙邦口岸实地考察

        广西律师协会将结合本次调研中企业代表介绍的经验、做法及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广西律师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定位,完善服务内容,继续鼓励和支持律师用法律为口岸边贸企业、跨境经济园区保驾护航,促进边境贸易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


文:张静


图:李春晓、企业代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