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法律援助及时伸援手 律师快速调解显深情 ——外来务工人员工伤死亡家属获赔99万元

时间: 2017-07-31      访问量:1,681

       广西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经过两天的调解,为来自湖南的外来工务人员争取到工伤死亡赔偿金99万元。

       2017年7月21日上午10点,小菲等5人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小菲称:他们都是来自湖南的外来务工人员,她和丈夫自2013年开始在梧州市A公司工作。2017年7月14日,其丈夫萧扬在工作中不幸从行驶中的货车上跌落,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A公司愿意与家属协商,但是经过四次谈判,双方就赔偿数额依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A公司约家属7月21日下午3点在公司进行最后一次谈判。因此,小菲申请法律援助。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经过审查,决定给予小菲提供法律援助,并当即指派广西文威律师事务所莫洁如律师承办此案。

       中午1点钟,为了能赶在谈判会之前做好准备工作,莫律师放弃午休时间,赶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受援人见面,全面了解案情,准确掌握了该案的全部信息,并认真分析,细致地计算赔偿项目和款项。

       当天下午3点,莫律师和小菲及其家属一起到A公司参与谈判。由于双方对赔偿数额争议过大,双方意见僵持不下。莫律师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分开给双方做思想工作,明晰如果调解不成功将带来的各种问题。

       经过四个小时的谈判和协商,双方终于愿意各退让一步,达成一致意见:由公司一次性赔偿给小菲及其家属99万元(其中1万元为人道主义赔偿,不写入《和解协议书》)。2017年7月22日,双方最终签订《和解协议书》,小菲及其家属如数拿到赔偿款。

       受援人对此调解结果非常满意,对莫律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为人民服务。(文中为化名)

广西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韦金雨


2017年7月21日中午1:30,广西文威律师事务所莫洁如律师到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向受援人了解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