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中司律师事务所向援鄂女护士梁小霞捐款

时间: 2020-03-25      访问量:3,959

        近日,一则不幸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梁小霞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8岁的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随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参与医疗救治工作。2月28日,梁小霞护士在从病房出来后倒在了半污染区,心脏呼吸停止,在五分钟后才被发现呼叫医生抢救,经抢救后恢复心跳呼吸。同事们原以为幸运之神已经眷顾,但又一噩耗传来,因为大脑缺血缺氧,造成不可逆的损害,一直没有恢复意识,今后可能会处于持续植物生存的状态,有自媒体称,广西医疗队可能成为继广东牺牲一人后无法全部返回的第二支队伍。

        梁小霞护士的家庭是2016年脱贫建档的贫困户,家庭人口五人,父亲因患长期慢性病无法进行体力劳动,弟妹均为在校学生,仅靠母亲一人在家务农,经济收入低微,家庭生活极为困难,梁小霞的不幸遭遇,无疑为这个家庭的困境雪上加霜。从《今日头条》《横县茉莉花网》等媒体知悉上述情况后,中司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多方求证,多希望这是一则“谣传”,虽不愿相信,但经中司所横县籍郑聪律师与横县百合镇政府部门人员核实,上述相关报道的梁小霞境况属实。

        抗疫巾帼遭不幸,万众悲痛盼平安。中司所全体律师、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从刚入职的实习律师刘尚青、卢杰,到资深前辈、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国家一级律师蔡江生均踊跃捐款共计11300元,中司所随即与横县红十字会签订《定向捐款协议》并计划长期跟踪,将募集的善款用于帮助梁小霞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希望能用爱心、善心慰藉两位老人,更是为梁小霞默默祈福,希望她能早日脱离病魔。


为爱祈福

        梁小霞的不幸令人悲痛,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媒体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如自媒体《方方日记》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梁小霞已去世,梁小霞“已死亡”的说法让广大网民深感痛心,但随着澎湃新闻第一时间求证,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回应辟谣,目前梁小霞病情非常严重,尚在抢救当中。在看到希望、坚定信心的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请尊重事实、尊重生命,多一份关怀、少一份猜疑。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一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让我们共同为最美逆行、奋战一线的抗疫天使梁小霞护士祈福,祈求梁小霞转危为安,祈祷梁小霞早日醒来,看看这个她曾付出汗水和辛劳、春来冬去的世界!

编辑:刘尚青

校对:谢彬、卢杰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