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法制讲座进社区 阳光沐童暖人心

时间: 2019-08-15      访问量:819

        2019年8月12日上午,为加大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丰富居民法治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群众法制意识,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海云律师和莫晚红实习律师应瓦窑社区邀请,前往该社区为家长、儿童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法制讲座进社区活动现场

        主讲律师吴海云用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语言,激起孩子们热烈反响,讲座上吴海云律师从法律的定义和作用出发,为孩子阐明了校园欺凌的起因、种类以及危害,告知孩子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孩子们时而举头凝思,时而奋笔记录,时而鼓掌赞扬。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抢答,还有“亲友团”现场提问……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活动中,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高潮一浪接过一浪,本次讲座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吴海云律师代表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赠送书籍

        近年来,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及其党支部坚持法律服务基层群众,把律师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此次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广西诚云霞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基层和党支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忘初心”作风建设的持续性活动。通过为社区居民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支部党员律师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非党员律师很好地实践了“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