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为民营企业把脉,广西律师前往贵港调研水运企业经营风险,开展“商事法律八桂行”活动

时间: 2019-10-10      访问量:2,4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了解广西水运企业的经营状况,调查水运企业的经营风险,有效服务民营企业,2019年10月8日,广西律师协会会同广西贸促会组织律师前往贵港市共同开展“商事法律八桂行”涉西江经济带水运物流成本及船运企业经营风险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由广西律师协会、广西贸促会共同主办,贵港市律师协会、贵港市船东互保协会、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参加调研活动的主要成员有: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广西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冷志刚、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宏新、贵港市船东互保协会会长李超雄、贵港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彬华,以及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陆誉中、周志旗、杨秀秦、曾凡宏等副主任委员和委员。

        一、前往北海海事法院贵港法庭,调查水运企业涉诉状况

        对于水运企业的经营风险,从海事法院受理的案件情况可以得出一定结论。为此,调研组成员首先前往北海海事法院贵港法庭,就该法庭受理的广西内陆水域航运企业的海商海事案件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梁庭长与调研组成员互相交流

        接待调研的该法庭梁向明庭长,他围绕调研组成员的提问,就贵港法庭在西江流域内河航运的诉讼案件管辖范围以及审判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他从审判角度用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就西江水域港航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成因进行专业分析。

        座谈会上,梁庭长对广西律师服务港航民营企业的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梁庭长与调研组成员合影

        二、与水运企业代表座谈,深入了解水运企业的经营状况

        10月8日下午,本次调研座谈会在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张宏新主任主持。他在主持中对贵港市船东互保协会和参会港航企业对本次调研活动的支持表示谢意。

        罗旭副会长发表致辞。他从广西律师服务民营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广西律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作为等方面阐述了本次调研的目的。

        冷志刚部长则从广西贸促会的具体职能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措施等方面向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说明。

        贵港市船东互保协会会长李超雄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从该协会的发展规模、发展形势方面及水运企业当前存在的法律问题向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全面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纷纷就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光租船舶及挂靠经营等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提出了专业意见。水运企业代表对调研组的意见表示很有建设性,并对律师们提出的解决方案再三表示谢意,同时表示在未来的经营活动中,他们将加强防控企业运营风险,依法经营,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调研组成员与港航企业代表座谈会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

文/图:杨秀秦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