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人勤春来早 学习正当时——桂林市律师协会“我们来讲民商法”主题系列业务培训圆满结训

时间: 2024-03-26      访问量:206

        2024年3月16日,桂林市律师协会“我们来讲民商法”主题系列业务培训完成最后一次课程,圆满结训。当天上午,由广西瑞佰伦律师事务所唐崛律师、广西三心律师事务所刘旗胜律师担任主讲嘉宾,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苏力俭,副会长王宏卫、秦有荣、刘旗胜,秘书长蒋仁贵、副秘书长吴四平以及桂林市480余名律师、市党政机关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现场
       广西瑞佰伦律师事务所唐崛律师主讲《民法典合同编总则部分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唐律师围绕民法典合同编总则的重点内容展开讲解,主要从争议条款解释规则、合同成立和预约合同、强制性规定无效之例外、印章与合同效力、被撤销或确定无效的折价返还和损失赔偿、以物抵债协议效力、代位诉讼和撤销权诉讼等进行解析。
        广西三心律师事务所刘旗胜律师主讲《建设工程与房地产领域若干问题探析》,重点从商品房的交房条件要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逾期交房办证、逾期竣工、减免或调整租金等纠纷案件中的考虑考量、哪些实际施工人可以突破合同相对性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为提升桂林律师业务能力水平,桂林市律师协会以本地律师为主讲嘉宾,开展“我们来讲民商法”系列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律师均是执业经验丰富、有教学经历的资深律师,讲课既有对法律理论的精准解读,又运用了大量实务案例。广大参训的律师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令人获益匪浅。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
作者:吴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