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律心向党,引领发展——广西欣和、华胜、周道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2024-01-22      访问量:446

        2024年1月8日,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和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华胜所”)、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周道所”)联合开展以党建引领律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三所党建工作交流会。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南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云,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律所主任王少锋,广西华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梁鹏,广西周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黎祖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工作人员以及三个律所的党员代表参会。

交流会现场

        梁鹏书记介绍华胜所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华胜所深耕支部建设,积极做好党建“三结合”,有效促进党建和所建、业务、公益融合发展,积极引导律师树立正确的价值感和执业观,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
        黎祖周书记介绍周道所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周道所坚持党支部对律所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律所管理全领域,强化党员律师作用发挥,通过党建赋能,打开律所发展新局面,引领律所高质量发展。
        王少锋书记介绍欣和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她提到,欣和所始终坚持走党建促所建的发展之路,落实“五同步”党建工作方法,在党建工作中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在业务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致力于党建工作机制创新与法律人才培养有机融合,不断引领青年律师发展成长成材。

华胜所、周道所、欣和所分别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李瑞云书记首先肯定了三所党建工作交流的成效。他表示,实现党建引领律所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律所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同时,欢迎各家律所党组织今后到南丹县,运用多种形式举办学习交流活动。
        农锋华秘书长指出,党建引领律所高质量,关键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律所发展中的“五引领”作用,即通过抓党建起到凝聚人心、组织管理、带动示范、业务建设、文化传承的作用,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党建与政治方向、队伍建设、律所管理、业务推动、律所文化五个方面的关系,并对参加交流会的三个律所提出党建融合的四点要求: 一是要重视律所合规建设,规范内部管理; 二是始终坚持抓好人才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 三是完善竞争机制,研判法律服务市场; 四是为科技赋能,重视信息化科技化。

农锋华秘书长、李瑞云书记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分享会,紧扣主题,通过三个律所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为律所党组织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和借鉴的平台,以更好地提高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能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书写党建引领律所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来源: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
文/图:何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