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听完即学——广西云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十九大法治精神研讨会

2017-10-31      访问量:1,835

        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法制、公平、正义的论述引起了广西云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极大关注。10月26日,广西云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法治精神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全所职工在会上开展了激烈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陈汉光谈到,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立法稳定、法律法规具体的大背景下,这个概括性极强的重大政治论断如何传导影响到法律事务?陈汉光同志认为,纠纷处理时应考虑这个大背景和主要矛盾,如律师代理弱势群体案件时,技巧上应灵活使用扩大、缩小等解释方法对法条进行解释,争取权利义务的界定符合时代要求,从政治高度看待群众维权案件,努力为委托人争取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公平正义。

       党员谢玺同志结合十九大法治精神,谈论了新时代新观念新思想对律师执业的重要性,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助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法治阳光照亮人民群众心田。


        律所总监武鸿全就业务监督谈了自己的看法,要求本所律师克服自由主义,规范执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新时代的合格律师。其他职工也纷纷就十九大法治精神作积极发言。
        本次研讨会启发了思想,更新了观念。会后还举办了党员谢玺同志的律师职业入执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