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典”亮美好婚姻,护航幸福家庭——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应邀参加“巾帼维稳安家工程”普法讲座

时间: 2022-09-06      访问量:872

        为切实增强妇女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2022年8月31日,贵港市港南区妇联开展“巾帼维稳安家工程”普法讲座企业专场,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姜建芳受邀为超市妇女职工讲授婚姻家庭领域法律知识。港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韦巧明出席本次讲座。

普法讲座现场

        姜律师以《“典”亮美好婚姻,护航幸福家庭》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内容,并结合当前社会婚姻热点话题,以案释法,对婚姻关系中涉及的彩礼支付退还、夫妻共同财产、房产出资及归属问题、离婚程序方式及家暴证据收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分析。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婚姻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姜律师运用其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深厚的法律知识一一解答,使参加讲座的妇女职工对婚姻问题的相关法律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婚姻家庭关系的法律知识,还提高了妇女职工维权意识,进一步引导妇女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和睦家庭。今后,骏扬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法治力量推动妇女儿童依法维权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