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认真履职 勇于担当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 2022-11-02      访问量:1,197

        10月28日上午,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以下简称“惩戒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黄财基出席会议并讲话,梁庆秋副监事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惩戒委常务副主任莫远海主持。广西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及协会秘书处共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强化委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及提升全体委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我区投诉受理查处工作有序开展,以维护我区律师行业形象和声誉。

        惩戒委副主任王清水以《律师行业投诉受理查处工作程序及惩戒实例》为题,从办案程序、案例分析及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投诉案件实操培训,其内容丰富全面,既深入巩固办案流程,亦对今后开展惩戒工作起到强化作用,为新一届委员送来了及时雨。

黄财基副会长讲话

        黄财基副会长对全体委员的履职能力及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拥护党的领导,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执业全过程,勇于担当办好每一起投诉案件,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要严格依照法律行规办理投诉案件,秉公处理律师事务所及律师的违规执业行为,树立行业清风正气。

        会上,参会委员还就惩戒实践工作中常见的利益冲突定性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文/ 李丽妮  图/ 宋佳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