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深入校园开展模拟庭审及法制讲座活动

时间: 2017-07-07      访问量:2,054

       为了能够让学生更好的体验到法律的威严,做懂法、守法的青少年,近日,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与苍梧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在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校园模拟庭审及法制教育课,让学生扮演法庭审判的各种角色,亲身感受了一次法制教育。约12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模拟庭审的所有角色,包括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书记员等均由该校学生担任。模拟庭审还原了真实的庭审过程,以校内学生因小事发生争吵,最终造成一死一判刑的校园暴力事件作为本次模拟庭审所展示的案例。经过苍梧检院的检察官与益远所律师的指导,学生们融入角色,将一场严肃、规范、真实的“庭审”完美展现,使得在场的师生在直观的感受中,体会到法律的庄严。

       庭审结束后,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陶建武及益远所律师韦发华分别结合真实案例,为在场的学生开展法制讲座,向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特征、危害以及应对方法,并通过互动加强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让在场的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所带来的伤害与后果,以及当遇到校园欺凌或校园暴力时,应当如何面对与处理。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无论是校园欺凌还是校园暴力,都会对学生的心理及身体带来伤害,更有甚者,有学生因为校园欺凌或校园暴力而失去生命。这次活动,除了给经贸学校的学生以警示之外,也希望能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还校园一份美好与纯净。

                              供稿人:刘韵 郭倩华 邱晓蕾


模拟庭审现场



韦发华律师为在场的师生开展法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