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宏民律师事务所开展“做好法律政策宣传 助力退役军人工作”主题培训

时间: 2024-03-25      访问量:115

        为宣传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2024年3月上旬,广西宏民律师事务所陶智禄律师受邀作为讲师参加2024年春季八步区退役士兵转岗适应性培训班,为退役士兵进行“法制与道德”专题授课,打通法律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培训现场

        陶智禄律师引用社会热点案例向退役士兵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和法律依据,围绕《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劳动法》及《刑法》,通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重点对民法典视野下诚实守信、公序良俗等原则,以及婚姻关系的处理、劳动合同的签订和风险防范、退役军人抚恤优待政策等进行了深度的诠释和讲解,引导退役军人培养法律思维和法律意识,主动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学会并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强化了退役士兵的法律意识,营造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氛围。

来源:贺州市律师协会
文/图:谢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