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 2019-12-10      访问量:839

        为认真贯彻落实柳州市司法局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的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律师,避免出现律师因出差或开庭无法到场现象。2019年12月2日至4日期间,众维所采用“一对一”模式,即众维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杰律师亲自约谈每位律师,向每位律师传达会议精神。




        众维所李杰主任首先向各律师传达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绯在全面落实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要求各律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同时律所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警示教育工作转化为律所发展的动力,律所管理也会从“宽、松、软”转变到“严、紧、硬”, 对律师实习“严管厚爱”,摒弃放羊式的管理。
        李杰主任同时向各位律师通报了桂林、来宾两地律师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例,强调了此两地律师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及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对各律师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位律师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并做到高度警惕,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自律,自觉做到不犯规、不违纪、不违法,严格遵守执业纪律,正确的与法官、检察官、公安等进行沟通及交往,杜绝进行金钱交易,做到防微杜渐,时刻警钟长鸣!
        长期以来,众维所一直非常重视律师精神教育工作,并成立了风险警示教育工作小组,由律所党支部书记李杰担任小组长,全面负责律所风险警示教育的开展,并定期组织律师学习全国律师协会下发的《维权惩戒工作通报》红头文件,学习《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文件,同时将文件以邮件方式转发至全体律师,供律师们随时查阅学习,并要求律师们及时总结经验,引以为戒!
        后续众维所将进一步加强律师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将律师警示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把律师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律所的一项常态化的培训,同时认真吸取律师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引导律师依法正确履行法律服务职责,继续保持众维所“零投诉”纪录!


来源: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