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时间: 2018-10-31      访问量:1,227

        为强化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对律师行业的监督管理,规范律师执业活动,增强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自觉性与自律性。10月26日,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市律师协会在广西科技大学礼堂举办了柳州市2018年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题培训班,全市共有近800名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参加。这已经是柳州市连续第五年举办此类专题培训。


        柳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建军作了开班讲话。他强调,近年来柳州律师队伍发展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柳州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但是队伍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律师或律师事务所违法违纪的行为仍时有发生,违规收费、代理不尽责等案件的投诉不断,严重损害了我们柳州律师队伍形象,这应当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他希望律师们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明确服务方向、强化执业理念、规范执业行为、促进自我发展的新起点,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


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建军作开班发言

        柳州市律师协会惩戒委主任邹柳庆在会上做了2018年1-10月柳州市惩戒委工作报告。1、惩戒委1月起至今,共召开了五次惩戒委会议,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切实提高惩戒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促进全市律师行业健康发展。2、1—10月,“投诉受理查处中心”受理了18起案件,在此期间的投诉案件中,投诉的内容主要涉及代理不尽责行为、违反行业管理行为、违规收案收费行为、利益冲突行为、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案行为等。


市律师协会惩戒委主任邹柳庆作2018年1-10月柳州市惩戒委工作报告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处处长倪志龙授课。倪处长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为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从律师职业道德的内涵;加强律师职业道德的意义;律师职业道德失范形成的原因;提升律师职业道德的路径等四个方面为全市律师进行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会议由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主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处处长倪志龙授课

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主持

 

 

供稿:柳州市律师协会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