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摸排工作在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线上轮训平台直播课上作经验交流

时间: 2020-09-02      访问量:2,168

        2020年8月28日下午,根据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安排,围绕广西律师行业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摸底排查工作,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在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线上轮训平台的第5次直播课上作了经验分享发言。

▲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线上轮训平台

        直播课上,刘莹从开展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摸排有什么用、劲往哪使、该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说道,通过开展摸排工作,广西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基本做到了“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干好自家事”。并简要介绍了广西开展摸排工作紧盯的5种重点情况,以及“三个一”的工作方法:一是工作要求“一传到底”,既要做好任务分解又要注重做好个别指导;二是工作任务“一网打尽”,党组织书记、具体负责同志、工作对接人认领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做好摸排工作“最后一公里”;三是组织关怀“一往情深”,对于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私人订制”解决方案,让党员得到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刘莹作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在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线上轮训平台作工作交流发言的省份仅有2个,广西是其中之一。这充分体现了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特别是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摸排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广西律师行业将把以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摸排为重点的“强基”工作作为持续发力点,严格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补齐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短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广大党员律师有效组织起来,把民主党派律师和群众律师凝聚起来,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文/图:陆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