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防城港市律师行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3-02-20      访问量:1,606

授课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中共防城港市律师行业委员会、防城港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二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市政协委员、市委讲师团成员邓永忠同志到场授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范郁川同志主持活动,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市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全市120多名律师参加。

        宣讲会上,邓副书记围绕宣讲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详尽的阐述。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范郁川最后就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继续抓好下一步全市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广泛发动,细致安排,通过主题党日、专题辅导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和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深入抓好基层宣讲。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带头深入律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宣讲,要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凝聚共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让广大律师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要统筹抓好贯彻落实。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推动律所业务结合起来,与本所新一年的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律师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律师们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让人深受启发。下一步,将继续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防城港市律师协会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