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组织委员集中参加东盟投资与贸易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论坛并举办2022年年会

时间: 2023-01-13      访问量:815

        2023年1月5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东盟委”)在北京中银(南宁)律师事务所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组织委员集中参加东盟投资与贸易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论坛。据悉,东盟投资与贸易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论坛由香港律师会、重庆市律师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四川省律师协会、云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邀请数名中外专家学者、资深律师分享企业在东盟投资与贸易合作中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探讨法律服务在经贸往来中的功效与作用。东盟委组织委员集中观摩论坛,以期帮助委员了解掌握最新的涉东盟业务动态,为委员开拓涉东盟法律业务提供新的参考。

组织委员集中参加东盟投资与贸易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论坛

        论坛结束后,东盟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年会。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副会长韦良钢出席会议,监事陆振华列席,东盟委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东盟委秘书长丘肇宇主持。

农锋华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东盟委主任陈庆丽作东盟委年度工作报告,回顾2022年东盟委的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2023年东盟委的工作计划,委员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交流探讨。

陈庆丽主任作年度工作报告

        韦良钢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东盟委2022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东盟委2023年度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委员牢牢抓住RCEP在东盟十国生效的机遇,积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二是加强涉东盟法律人才培养,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尤其是涉东盟法律服务平台的搭建,推动广西律师、广西法律服务走上东盟舞台;三是促进东盟法律热点和难点问题的研究探讨,努力提升律师办理涉东盟法律业务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陆振华监事线上发表监事意见,确认本次活动程序合规。

韦良钢副会长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广西律师协会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

文:丘肇宇,图:张丹莹

编辑:唐彦雯

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