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同望律师为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土地规划利用专题法律讲座

时间: 2018-04-26      访问量:1,906

        2018年4月24日上午,应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邀请,入选由美国《工程新闻记录》/中国《建筑时报》联合推选的2017年度“最值得推荐的中国工程法律60位专业律师”,本所高级合伙人、建设工程与房地产开发法律事务部副主任李彩凤,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其所属相关管理机构和企业举办了题为“土地租赁合同十大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开发区管委会雷明虎副主任、管委会法制办林欢主任等领导,以及相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80余人全程听取了本次讲座。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由综合产业园区、南宁教育园区、文化旅游休闲区和现代农业、师范区等功能区组成,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载体。本次讲座从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和经开区日常业务的“综合性”特点出发,以开发区土地规划与开发利用为主线,紧紧围绕“风险识别”、“风险分析”和“防范对策”等三部分展开全面深入的讲解和分析,针对性、实务性强。

        在“风险识别”部分的讲授中,李彩凤律师通过大数据检索等途径,提炼并一一指出了管委会及其下属国营农场、平台公司日常管理和生产经营过程中所蕴含的法律风险。在“风险分析”和“防范对策”环节,李彩凤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土地租赁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常见的重要问题进行梳理,重点罗列了其中的十大法律风险点,分析成因,并形象生动讲授了相应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和方法。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意犹未尽,还与李彩凤律师就土地规划和开发利用中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近一小时的热烈探讨和交流。


        服务广西经济发展大局,同望人责无旁贷。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各类园区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法律服务,我们忙碌,但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