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广西律师行业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八)

时间: 2020-02-17      访问量:1,35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西律师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直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通过远程方式参加案件庭审

        2020年2月13日,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苏佳丽律师作为原告代理人,通过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的远程庭审方式,参加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开庭审理。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网络开庭的方式有效解决案件审判的难题,保障审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降低疫情对社会秩序的影响。
苏佳丽律师正在参加远程庭审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

南宁市

         一、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为抗击疫情,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向全体成员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本所全体人员积极响应,累计捐款29798元。其中,向各地慈善基金会捐款13098元,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款16700元。
来源: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
         二、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捐款驰援都安县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知悉都安县疫情严峻、医疗物资告急时,本所当即发起捐赠倡议,共募集10万善款,并于2月12日捐赠至都安红十字会作为县人民医院购置防疫医疗物资的专款。
来源:广西冠益律师事务所

梧州市

         梧州律师行业开展抗“疫”爱心捐赠活动

        自梧州市律师协会向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广大律师发出“抗击疫情 爱心捐赠”倡议后,全市越来越多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同仁们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律所通过各种方式向医护人员和防控一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至2月13日,全市律师行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已达63000多元。
来源:梧州市律师协会

防城港市

         防城港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支援抗疫

        如今,疫情还在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城港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一、群策群力,献言献策促改进
        疫情爆发,社会出现一系列秩序问题及难题,为此,广西万益(防城港)律师事务所主任覃晴撰写《关于引导公众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规范慈善组织募捐工作的建议》《关于妥善解决广西边民采购越南口罩,缓解当前防疫物资稀缺问题的建议》,及时为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疫情及有关事件提供有力参考。
        二、防控督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蔓延,社会生产力停滞,如何尽早、有序、可控、安全地复工复产是每个企业、工厂面临的问题,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佳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于防城港市委组织部组织的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防控督查工作中。
        三、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前线
        疫情持续,防控物资短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务人员及其他公务人员急需各种防疫物资,为解燃眉之急,防城港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42位女律师共计捐款32599元。同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所得善款18000元全部用于购买口罩和医用酒精安排运送到都安县。
来源:防城港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百色市

         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广西及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的号召,开展捐款活动,2月5日共筹集善款7920元转入百色市红十字会指定捐赠账号。
2月9日至14日,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启国与劳国庆律师参加百色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抗疫志愿活动,罗启国主任率队到七塘社区第一网格共为十几个小区、村屯租户、商铺等八十多户上门排查与健康宣传。劳国庆律师则协助指挥部到高速路、国道等交通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值守。
来源:广西凌盛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