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来宾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01-06      访问量:1,146

        2022年12月30日,来宾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顺利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崇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来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礼英主持,全市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及特邀嘉宾共66人参加大会。

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广西律协、市委市政府及市司法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律师队伍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依法治市等方面积极作为,在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律师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的“铸魂”工程抓紧抓实。要毫不动摇强本领,坚持发挥作用推进行业建设,强业务,要在执业本领上更加精湛;强服务,要在作用发挥上更加突出;强管理,要在打造来宾品牌上更有作为。要持之以恒抓管理,坚持律师队伍的“四化”建设,推进革命化建设,确保忠诚可靠;推进正规化建设,做到纪律严明;推进专业化建设,提高能力素质;推进职业化建设,强化激励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第五届来宾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来宾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来宾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来宾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表彰了一批2018-2021年度来宾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来宾市律师协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

表彰2018-2021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

律师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选举投票

计票人计票

        经过会议选举,韦立军当选为第六届来宾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大宝、黄恒瑞、黄雷、谢伟雄当选为副会长;韦海涛当选为第六届来宾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徐正宏、黄繁平为副监事长;聘请张荣宗为第六届来宾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雷雨为副秘书长。

来源:来宾市律师协会

供稿:成兰美、韦冬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