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率先挂牌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

时间: 2020-01-21      访问量:2,036

        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为积极响应法院主导的诉前联动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经积极申请,被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桂林市司法局首批批准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2020年1月17日下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黄强副院长和桂林市司法局董忠副局长为本所的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桂林市首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董忠副局长首先对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本所率先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认为本所在探索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的路上走在桂林市的前端,为桂林市多元化解决纠纷提供新的思路和经验。
董忠副局长讲话
         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杭德冰和本所王宏卫主任,分别代表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和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签署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制合作协议。同时通过公正、高效的律师调解与诉讼对接工作,对本所律师调解工作室调解达成的具有民事合同性质的协议,需要向七星区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的,可以通过快捷通道,迅速移交法院作出司法确认裁定,确保协议的有效履行,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和时间。
         合作协议签署后,杭德冰局长为本所高强、吴中远律师颁发聘书,聘为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的特邀调解员。
         与会全体人员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律师调解工作,如何完善律师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机制,畅通确认渠道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来源: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