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律师为人民——记抗疫中的合浦律师志愿者团队

时间: 2022-08-10      访问量:945

        闻令而动 挺身战“疫”

        “战吗?战啊!”7月13日,合浦县司法局向辖区内的各律师事务所发出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通知,各律所人员踊跃报名,当即便有王小琴、占锐、陈雪萍等13名律师报名参与抗疫志愿者行动。随后,广西还珠律师事务所主任叶源扬,广西南珠律师事务所主任林秀云也主动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疫情就是命令,合浦律师纷纷闻令而动,挺身战“疫”。

        奉献做底色 志愿显担当

        无论烈日和酷暑,白天或黑夜,疫情需要就是心之所往,身之所在。协助核酸扫码、维护秩序、“敲门行动”,多项疫情防控岗位中均有合浦律师志愿者坚守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顶着烈日,耐着高温,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其中,负责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扫码工作的占锐、陈雪萍、黄文洁律师,更是要克服烈日当空的酷热难耐穿上密实的防护服,在极端闷热之下持续工作,当核酸检测结束时,脱下防护服,全身已如暴雨透身。他们用高昂的斗志克服重重困难,用一次次坚守诠释了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彰显了人民律师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结发为夫妻 抗疫在七夕

        这一年七夕,浪漫不是鲜花和蜡烛,是携手双双抗疫。今年8月4日恰逢七夕佳节,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也是北海疫情的战“疫”日。合浦律师田永鲜和占锐,是志愿者中的“夫妻档”,夫妻俩在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度过了今年的七夕。当晚23时,当他们所在的核酸检测点工作结束时,大家提出与他俩合拍一张照片,快门之下留下了最有意义,最浪漫,最值得纪念的美好瞬间!因为“我爱你”,所以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共享“霓虹”也分担“风雨”,疫情下的七夕,田永鲜和占锐律师选择共同坚守,创造了独特的“疫”线浪漫。

        自7.12日北海疫情发生以来,合浦律师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为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合浦律师也将时刻准备着,继续坚守住,为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 :欧远晴